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体育传媒系师生在央视体育节目主持人大赛中获佳绩【图】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19:00 作者:姚静 摄影: 信息来源:体育传媒系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2月4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的《一起说奥运》体育节目主持人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体育传媒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6届毕业生席睿获得本次大赛篮球项目全国总冠军,教师杨泽生夺得冰球项目全国第三名,2015级学生杨瑞琪晋级全国48强,2017届学生曾弘毅、2016级学生杨国威晋级全国81强。

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为席睿颁奖

杨泽生在“81进48”淘汰赛中

杨瑞琪作《百年奔跑》主题演讲

曾弘毅在晋级后对母校表达感谢

杨国威接受采访

本次比赛持续近半年,分为海选、分赛区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的3300多名选手参加。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由沙桐、洪钢、童可欣、贺炜、于嘉、杨健、尤宁等知名体育节目主持人组成了强大导师团,汇集在“一起说奥运”训练营,经过36天的系统培训,历经127进81、81进48、48进36、36进18、18进9的严格考核,层层筛选,最终决出全国总冠军。

比赛导师团(由左至右依次为尤宁、贺炜、于嘉、沙桐、童可欣、杨健)

据我院参赛师生介绍,本次比赛更像是一次追梦之旅,在这36天的时间里,他们接受了超过30名讲师的培训,既有李瑞英、王泰兴老师这样的业内泰斗,也有邓亚萍、林跃、王濛老师这样的奥运冠军;他们还深入一线了解体验了运动员的生活——探访国家队集训,深入训练基地进行学习,观看比赛等等。导师团成员也与他们交流互动,传授最专业、最接地气的解说经验,全程陪伴了他们的心路成长。

本次比赛,既是对学生的一次专业考核,也是对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培养成果的检验。该专业开办12年以来,坚持走体育特色的发展思路,以体育特色课程为依托、将课上教学与课下训练有效结合,成立了体育解说社团并组织各类解说活动,打造体育解说品牌赛事,举办陕西省体育解说大赛,坚持体育文化引领;近年来,创作了十几部具有鲜明体育文化特征的原创朗诵作品,用文化育人、体育引领、以情带声的方式,激发学生的体育热情,并通过长期的坚持,唤起学生的共鸣,从而塑造学生良好的体育品格,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未来,所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教职工会以2022年冬奥会、2021年全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为契机,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培养更多的体育传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