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入脑入心入行动 同心同梦同征程”——黄道峻、文立新出席机关党总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4日 17:05 作者:黄晓芳 摄影:刘转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刘转

本网讯  1月3日,机关党总支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黄道峻、副院长文立新出席会议,机关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朱广超主持。

黄道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从自己的工作经历谈起,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大家交心、交谈。他对机关党总支全体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的信任、以及为学院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凝心才能聚力,黄书记讲到:一要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二要树立导向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四要树立责任意识,明责、知责、负责、尽责;五要树立为民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六要树立规矩意识,贵在自觉、自律,严格自我要求;七要树立政治意识,补足精神之钙;八要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九要树立规律意识,尊重规律,把握规律,研究规律;十要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本领,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黄道峻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学了、懂了、用了,重在落实。要坚定“四个自信”,励志奋勇前行,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实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管物,真正从源头上预防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党委班子及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强队伍、牢基础、谋创新。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优秀干部队伍,在选人用人方面,古语言“相马、护牛、赶猪、打狗”,要选良才、护干才、淘庸才,用活、用足、用好“三项机制”,把优秀干部、优秀人才选出来。相信依靠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依靠西体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班子,依靠全院各级基层单位和组织,依靠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全院上下将凝心聚力,团结一心,立足新起点,信心满怀,实现新跨越,使一代代西体人的理想追求在接力奋斗中逐步变为现实,共创西体美好的未来。黄道峻表示,通过交流、交心,鼓舞干劲、提振信心,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动,形成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西体人同心、同梦、同力、同向、同行,携手共进,并肩前行,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真诚生动的发言后,文立新对机关党总支的工作充分肯定。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文立新围绕十九大报告,就教育、西体梦等娓娓而谈,言辞恳切,语重心长,引导大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总结我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竞赛训练、民生工程、新校区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鼓励大家既要有忧患意识,更要充满希望,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立足西部,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继续前进,为实现西体梦做出积极努力。

朱广超对机关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开展情况、近期工作安排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发言环节,总支委员姜梅、马海涛、李育红、梁娟、娄江、教师代表黄晓芳依次发言,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大的思考和体会。交流环节,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许治平等老师踊跃发言,畅谈感悟心得。院领导不时记录,答疑,参会教师畅所欲言,甚至纷纷“插队”要求发言,座谈会气氛温暖而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