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青年散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 黄道峻出席并致辞【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11:00 作者:孙妍 白嘉伟 摄影:曹家旬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曹家旬

本网讯 12月27日,第三届全国青年散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本次参赛作品质量普遍高,散发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时代气息,代表了当前华文青年散文创作的整体情况。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文化学者、丝绸之路文化大使肖云儒,鲁迅文学奖得主、《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等出席了颁奖礼,我院党委书记黄道峻致欢迎辞。

党委书记黄道峻致辞

黄道峻表示第三届全国青年散文大赛的颁奖庆典在西安体育学院校园里举办,是西体人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更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散文魅力的学习机会。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发出了构建新时代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历史宣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应该而且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我们今后搞好各项校园文化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巨大精神支柱。

我院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朗诵了部分获奖作品。有关系部学生表演了《炫彩青春》、《和谐校园》、《方言漫谈》、《swagger》,引起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在党委宣传部、后勤集团、保卫处、院团委及相关系部的通力合作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