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朱元利院长一行受邀参加中国医体整合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7:03 作者:张朝阳 摄影: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12月25日,中国医体整合联盟成立大会暨医体整合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刘恕、国务院参事张玉平、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良、我院院长朱元利等有关专家学者与其他嘉宾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医体整合联盟由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牵头,吸纳了中国医学系统和体育系统最有代表性的专家、机构及社会有关专家和相关单位的加盟,整合了国内主流的医疗和体育资源,致力于医体整合,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是我国首家为医疗系统和体育系统提供整合合作平台及服务保障的联盟。

联盟成立大会上,朱元利以《体育院校应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头雁作用”》为题阐述了体育院校在医体整合中的推动作用。

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的体医融合由战略规划进入实质性发展的阶段,将掀起一场以“养育、养生、养老”的“三养文化”为内核的健康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