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院领导为党员干部师生讲党课——黄道峻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新时代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辅导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11:30 作者:黄志军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按照院党委统一安排,12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黄道峻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新时代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给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作了场精彩生动、富有激情、推心置腹的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主持了讲座。

黄道峻以广阔的历史视野,从重温国歌、国际歌开始,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矢志挽救国家民族危亡的动人故事,从回顾历史中探寻救国救民的真理——那就是选择共产党领导、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黄道峻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最新成果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新时代”的论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政治意义;“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新思想”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航向;“新征程”谱写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丽篇章。

黄道峻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新时代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辅导讲座

黄道峻接着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出发,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理想、根本任务、发展战略、教师保障、发展动力,指出在国家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背景下,高等院校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四个服务”,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加快我院“四个一流”建设,打造具有家国情怀“四有”的教师队伍,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最后,黄道峻从如何推动事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举旗帜,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服从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杜绝“四风”化作自觉行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实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夺取反腐倡廉工作取得胜利。二是凝心聚力,“凝心”要树立看齐意识、导向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为民意识、规矩意识、阵地意识、问题意识、规律意识、创新意识等十种意识;“聚力”要靠五个方面的密切配合:一靠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二靠一个团结奋进、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廉洁自律、锐意改革创新的党委班子和基层党组织,三靠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四靠我们的师生,五靠纪律建设,六靠上级部门的支持。

刘子实总结党课时指出,黄道峻同志的党课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尤其是对十九大报告精髓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高等教育的解读深入浅出,开阔了大家的思路;对学院的改革发展进行了战略思考,提出了学院发展及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结合本职工作,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努力做到真学、真用、真干,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破解制约当前发展的深层次难题,为加快推进我院“四个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