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运动生物力学研究方法及其应用》学术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5:10 作者:张志勇 摄影:杨颖 信息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杨颖

本网讯  12月25日上午,由我院科研处、健康科学系联合举办的《运动生物力学研究方法及其应用》专题讲座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向东博士担任主讲,健康科学系主任王琨教授主持,我院科研型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

王向东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基本状况,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攻关项目经验,对运动生物力学学科发展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述;并着重对运动生物力学研究的特点、常用的研究方法、常用的仪器、设备及应用情况举例说明,并对运动生物力学最新的研究内容和方法进行了分析,进一步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认识到了体育科研的重要性,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