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院领导为党员干部师生讲党课——刘新民作《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大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辅导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 09:10 作者:姜涵 摄影:曹家旬 信息来源:国资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曹家旬

本网讯  按照院党委统一安排,12月26日下午,副院长刘新民以《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大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为题,给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学报编辑部、研究生部、体育艺术系全体人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讲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课。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建武主持了讲座。

讲座主题鲜明、旁征博引,既有理论研究高度,又有现实关切的深度,与会党员干部纷纷感到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刘新民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和新目标的内涵和意义。他指出,新形势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反映在教育上,则是人民群众对教育需求的质量型转变,这就要求高校加快对人才培养方式的改革和创新,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观察,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调人的全面发展,明确要求“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些要求为我院在新形势下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专业体育学院指明了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新民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各项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直面发展机遇与挑战,提高办学水平和竞争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刘新民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员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指南,不忘初心、凝聚共识、牢记使命、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争创一流,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