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院领导为党员干部师生讲党课——文立新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10:00 作者:黄晓芳 摄影:曹家旬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曹家旬

本网讯  按照院党委统一安排,12月20日上午,副院长文立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给机关党总支、计划财务处、武装保卫处、离退休管理工作办公室、体育传媒系全体人员及学生党员代表作了一堂接地气、有特色的党课讲座。讲座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朱广超主持。

本次讲座围绕“新”展开,文立新指出十九大报告“新意”盎然——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领袖、新生活、新要求、新征程、新使命、新判断、新发展、新任务、新方略、新举措、新水平、新贡献、新纪录,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所有的“新”,汇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引领未来中国。

文立新结合工作、生活实际,通过新时代标注历史新坐标、新使命推进四个伟大、新思想贡献中国智慧、新征程决胜历史交汇期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解,引导大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便于大家理解,文立新还联系“一带一路”、高铁发展、热映电影《芳华》等题材进行了讲解,整场讲座气氛活跃,紧贴实际,让大家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

文立新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取得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丰硕成果,在理论上的最大贡献和创新,就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新境界。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深邃精辟、内涵丰富、气势磅礴,极富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埋头苦干,追赶超越,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体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