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院领导为党员干部师生讲党课——刘子实作《学做合一 落地生根》辅导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17:00 作者:黄志军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按照院党委统一安排,12月2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以《学做合一 落地生根》为题,给党委宣传(统战)部、学工部(学生处)、工会、团委、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网络管理中心全体人员,沣峪校区管委会负责人、运动训练系全体人员及学生党员代表100余人讲了一堂精彩、生动、深刻的党课。宣传部部长高月宏主持了讲座。

刘子实的讲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全面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明确提出了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讲座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刘子实指出,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主要体现在大会主题、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党建新任务等方面。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和党的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

在讲到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时,刘子实说,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强国的论述很多,包括教育强国、体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科技强国等,方方面面都需要高等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高等院校,要重点把握教育强国、体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的思想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公平和教育现代化、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最后,刘子实从理论层面、思维层面、能力层面、工作层面指明了如何在工作中运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按照中省大政方针、学院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学院党政的工作部署,弘扬优良传统,找准职责定位,回应师生期盼;要加强自身建设,牢牢依靠干部职工,牢牢依靠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事业心、上进心、责任心,以主人翁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追赶超越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