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院领导为党员干部师生讲党课——赵军作《坚持党的领导 持续正风肃纪》辅导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10:00 作者:陈鑫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纪检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按照院党委统一安排,12月21日下午,纪委书记赵军以《坚持党的领导 持续正风肃纪》为题,给纪检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足球学院全体干部及学生党员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讲座。讲座由纪委副书记缑荣涛主持。

赵军的讲座分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谱写发展新篇章、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正风肃纪、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四个板块,通过播放内容丰富、题材新颖、情节震撼的《大国重器》、《辉煌中国》等纪录片,提纲挈领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等十九大精神重点。从外国人眼中的“新四大发明”等新颖词汇入手,通俗易懂地讲述了党的领导下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大家要强化“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追求心有精诚、手有精艺的工匠精神来做好本职工作。

讲座紧扣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为切入点,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为例,详细解读了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部署,从固本强基、以上率下、抓小治大、常态长效等八个方面解读了中央加强作风建设不止步、再出发的坚定决心。

赵军要求大家沉下心来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入思考、深刻领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她希望大家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立足本职,追赶超越,努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讲座开始前,赵军以十九大报告核心要义和新《党章》为主要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辅导学习。会后,赵军和纪检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足球学院的全体干部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