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统战知识专题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0日 11:06 作者:杨柳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12月19日,我院在二号办公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举办了统战知识专题讲座,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等百余人,听取了由陕西社会主义学院何虹教授所作的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凝心聚力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报告。讲座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柳主持。

此次培训讲座是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基层党组织统战干部自觉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高校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统战干部理论政策水平,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服务有力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而举办的。

报告会上,何虹以党的十九大对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重申和部署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入题,阐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六大特征,结合习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省委《〈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办法》和高校统战工作特点,从统战工作的含义、统战工作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统战工作的主体、统战工作任务、统战工作对象、统战工作原则规律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统战干部认识要清、本领要强、方法要对,要明确任务、掌握政策、提高素质。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分析透彻,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讲座使学院基层党组织干部对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民族团结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宗教理论知识及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方面的工作有了更多的把握,对做好统战工作有了更多思考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