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延安圣地明初心 梁家河畔中国梦——机关党总支开展“重温党史明初心”延安之行主题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2日 11:38 作者:黄晓芳 摄影:高月宏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高月宏

本网讯  巍巍宝塔山,浩浩延河水,排排土窑洞,深深革命情……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红色魅力势不可挡,这一方热烈而又神圣的黄土地,是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光照日月、启迪后人的厚重经典。

1B36A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2月9日至10日,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一行32人赴延安和梁家河村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党史明初心”延安之行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院长陈彦,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骨干,雷锋式先进个人,及入党积极分子。机关党总支书记朱广超与人事处党支部精心策划、组织周密,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党员干部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村……追寻抗战先辈的英雄事迹,领略五大书记的集体智慧,感受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参观习总书记的根魂之乡,一路走来,一路感悟。

F857E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以及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共六个部分。展览通过场景再现、模拟景观等现代科技再现了延安时期的革命史实,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的光辉事迹。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展示了党中央在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使大家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

21FC1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主要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中央领导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大家都被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所感动。一间间普通的窑洞,一张张斑驳的桌椅,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篇章。

枣园革命旧址,有中央书记处小礼堂、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旧居、为人民服务讲话台、中央医务所、幸福渠等景点。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全体党员面对张思德同志雕像,举行了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仪式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朱广超主持。大家相互佩戴党徽,亮出党员光荣身份。陈彦副院长领誓,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大家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回忆了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有效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刘子实副书记在宣誓仪式后指出,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强化大家的爱党之心、爱国之心、爱民之心,入党誓词是我们永恒的精神支柱。全体党员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在工作岗位上加倍努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铭记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

在梁家河村,大家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淤地坝、知青井、沼气池和知青旧居等,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扎实实地沉到基层一线,在这里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挖水井、打坝淤地、发展沼气、植树造林,在村里建立磨坊、裁缝铺、铁业社、代销店等先进事迹;深刻感受了总书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团结带领梁家河村民攻坚克难、发展生产、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和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会给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梁家河精神已深深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主动分享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大家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党性修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埋头苦干,为学院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增砖添瓦。

C3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