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3日 10:54 作者:黄志军 顾彬 摄影:曹家旬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曹家旬

本网讯  12月12日,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召开我院第1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华社报道《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长兴在全省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部分高校的典型发言材料。

DEA0

会议现场

黄道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针砭时弊、内涵丰富,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指示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身作则,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在年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黄道峻强调,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供了有力指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按照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思路,着力在学思渐悟、入心入脑、真懂真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道峻表示,去年的1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延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8所高校在全省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所作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分享,为我院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参考和借鉴。我们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

黄道峻结合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对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一是邀请省委讲师团专家来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院领导、各总支书记、各处处长都要带头参加。三是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四是要结合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的基础上,不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成效。

C3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