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针对非体育专业学生健康进行体测【图】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9日 10:48 作者:曹家旬 摄影:武蕾 信息来源:教务处、社会体育系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武蕾

本网讯  日前,根据教育部对在校本科大学生《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要求和实施办法,11月11日、12日、18日,由教务处联合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对我院非体育专业学生进行了规定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副院长陈彦担任体测领导小组组长,其他成员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本次体质测试对象为体育传媒系、体育经管系、体育艺术系、健康科学系的非体育专业学生,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1000米/800米(男女生),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一分钟仰卧起坐(男女生)等7项内容。

5755E

在相关系部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测试抽查工作顺利完成,通过测试,发现有一部分学生存在肥胖、身体不协调、运动能力差等问题,希望通过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更好的帮助在校学生改善身体素质,切实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决定》中提出的“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

4F9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