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工作组圆满完成教育部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四川省现场抽测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1:22 作者:杨颖 摄影:王婷 信息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王婷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发办[2016]27号)精神,促进《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全面实施和严格执行,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强化考核激励作用,按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要求,受教育部委托,我院今年承担四川省四地市36所共计6660名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抽测工作。经院领导研究我院专门成立了40人组成的专家工作组,组长由刘新民副院长担任,副组长由科研处李靖处长担任,由科研处牵头组织,分别从体育教育系、健康科学系、社会体育与休闲系选调教师,并抽调部分优秀的研究生参与抽测工作。

今年测试地分别是四川省成都市、攀枝花市、西昌市、甘孜藏族自治州等区县的36所大学、中学、小学,根据地域共分了9个小组同时开展抽测工作。为了更好的完成教育部委托的任务,科研处认真策划、积极组织、合理分工,在出发前多层次、多角度、多次数的开展专项业务培训。

本次抽测工作地处于四川省的川西川南地区,海拔高、气候条件、学校条件都较差,有的学校不具备基本的测试条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比较多。在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积极配合下,在各组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四川省的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现场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