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赵军一行赴黄龙县开展扶贫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16:38 作者:吕学宏、王 刚 摄影:吕学宏、王 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吕学宏、王 刚

本网讯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我院与黄龙县开展“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与黄龙县界头庙镇碾子塬村开展“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按照我院党委统一安排、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部署,11月10日,由我院纪委书记赵军带队,李正恩、李甲、安建宇三名专业教师赴黄龙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体育教师培训工作。培训期间,赵军专程前往定点扶贫的黄龙县界头庙镇碾子塬村调研和指导“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

154B7

西安体育学院助力黄龙县脱贫攻坚推进会暨体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上,赵军一行与黄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车雪能、教育局局长车照民、扶贫信息监测中心主任韩娜、教研室主任解虎灵及教师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黄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结对帮扶黄龙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帮扶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黄龙县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工作方案》及培训纪律。在开班仪式上,赵军表示: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做实、做细、做好。西安体育学院自2012年起开展“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已与黄龙县界头庙镇碾子塬村人民结下深厚的情谊。此次将利用结对帮扶机会,充分发挥学院优势,支持黄龙体育事业发展,助力黄龙脱贫攻坚工作。同时也希望西体师生能借此机会,深刻感受基层同志勤奋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了解省情、县情、民情,提升思想认识和境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本次培训围绕提升中小学体育教师综合素质给予高水平理论讲授与实践指导,希望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今后,将进一步谋划双方深度合作和长效机制,在融合、双赢的模式下不断推进双方工作开展,全面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培训期间,赵军前往黄龙县界头庙镇碾子塬村调研指导“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对我院出资兴建的碾子塬村核桃加工厂进行视察,详细的了解核桃加工厂的运行情况及当地村民的受益情况,并对相关产业生产和营销策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可行性建议。赵军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有关精神,创新思路,真抓实做,由我院在黄龙县兴建的核桃加工厂是按照陕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要求,对扶贫点落地的实体化项目,切实以项目带动了扶贫工作。希望碾子塬村核桃加工厂立足于实际,积极创造条件,增强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真正解决贫困户的现实需求。

17785

赵军来到我院驻村干部吕学宏、王刚同志在碾子塬村的住所,详细了解两位同志在该村开展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赵军强调: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战役,驻村工作队要在具体工作中抓重点、解难点、把握着力点,要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

随后,赵军实地调研了碾子塬村张家沟地质灾害点移民搬迁工程建设工地,并与范家卓子社区主任严鹏、碾子塬村第一书记李军等村镇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