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图】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21:00 作者:顾彬 摄影: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曹家旬

摄影


导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017年10月24日在北京结束后,我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院教职员工热议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巨大成功等内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教职工、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劲头

机关党总支】11月1日下午,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机关,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报告会。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吴长龄用“数读”方式对十九大报告做了精准导读:一是“一条主线”,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二是“两个一百年”和“两个重要判断”;三是“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三张宏伟蓝图”;四是“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伟大”;五是“五大发展理念”和“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六是“八个明确”和“从严治党八项措施”;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

吴长龄告诫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要用心,用脑,用行。用心,就是需要各支部把传达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心上,要把学习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用脑,就是要求每位党员要自觉学,深入想,全面悟,深刻领会悟透十九大精神实质,解放思想,确保在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行,就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把十九大精神做为指导各项工作的总纲,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生活上做廉洁人,在工作上做领头人。

之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


机关党总支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大会

体育教育系党总支】11月1日下午,体育教育系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就十九大的主题和报告中的“一条主线”、“三大步骤”、“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八个明确”等“关键点”,进行了宣讲和讨论。总支书记屈崇斌讲道:十九大实质上是规划的一张蓝图,是离中国梦最近的一个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与会党员表示要以会议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把十九大精神变为指导工作、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各教研室与年级支部也分别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体育教育系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

运动训练系机党总支】11月1日下午,运动训练系组织2016级学生党支部以小组为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育、青年、生态文明等内容进行了解读。支部书记李赟提出:1.党员带领积极分子,积极分子带动身边同学,扩大辐射面。2.通过学习成果的碰撞使学习更深入,更全面。3.学习以后落地实践,践行中国梦。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支部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学习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此外,2015级学生党支部举行了“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活动。

运动训练系组织教师、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

武术系党总支】11月1日下午,武术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会议着重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梁咏梅在会议上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做好教师教书育人的工作。她指出,教师要提高政治觉悟,以教风促进学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把本次会议作为起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春风化雨,把十九大精神带进课堂。

武术系组织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

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党总支11月1日下午,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组织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会上,支部书记谢千向学生领读了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两个百年”、“三个阶段”、“四个全面”、“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四个伟大”、“五位一体”等关键内容。学习会上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指引,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水平,并在具体工作中思考、找准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落脚点,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增强创新意识,为党和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

体育艺术系党总支】11月1日下午,体育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及学生党员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了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的重要论断,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以及有关高等教育和文化艺术的内容。通过学习研讨,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高瞻远瞩,是党员们行动的纲领和指南,要在今后持续深入学习,学以致用,自觉把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围绕“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心任务和目标而努力奋斗。

体育艺术系组织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

健康科学系党总支】11月1日下午,健康科学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系总支书记刘勇要求全系党员干部要认真参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提升高校干部能力素质”专题网络培训;要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全系党员要通过学习,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各支部要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健康科学系组织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部党总支】11月1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会议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新修改的部分。党总支书记熊蜀蓉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生活中用党员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工党支部成员各抒己见,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在教学楼报告厅参加了党委书记吴长龄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吴长龄对与会党员及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盼:“我们既要原原本本学原文,又要结合体育特色和工作实际,抓住重点,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并推动学习,共同为实现西体梦、体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研究生部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思政部直属党支部自十九大召开以来,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学习活动,并掀起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月”高潮,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体学习三次。全体党员教师学习热情高涨,利用每周三下午思政部例会时间,深度解读和分析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述。根据十九大报告和各大媒体宣传报道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围绕报告当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问题进行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新思想、新面貌示人,在本职岗位上坚守思想政治理论阵地,立德树人,加强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

思政部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

  其它党支部也积极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全院上下形成了“学习十九大 共筑西体梦”的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