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专家教授干部大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17:41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10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专家教授干部大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吴长龄、朱元利、刘新民、赵军、李富生等院领导以及学院专家教授、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院长朱元利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表示,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求真务实,不辞辛苦,对我院办学定位问题、师资队伍建设问题、教学资源状况,学生的发展和质量保障、特色项目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考察,并从不同角度对我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梳理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途径与方向。既并对我院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又指出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内涵发展、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诸多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路径和方向。全院教职工要在这个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革破解难题,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切实提高质效、办学能力。对专家提出的具体问题,要认真梳理,逐条分析,层层落实,即行即改。

朱元利指出:在制度建设方面,全院在深入讨论决定后,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将下发相关制度和考核办法,包括西安体育学院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西安体育学院绩效工资管理办法、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考核实施办法、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西安体育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以及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请假与考评规定等一系列制度,目的在于真正体现奖勤罚懒,落实奖评制度。在人才培养方面,扎实推进“引培计划”,使培养和引进的人才,能够引的进、用的好、留的住,培养一批品学兼优的教学名师,培养一批能够承担重大科研课题的学术大师,培养一批能够持续推进运动训练水平,不断提高的高水平教练员队伍,培养一批能够将健康与健身高度融合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一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体育产业高端人才,突出西体特色,展示西体风格,发出西体声音,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导思想。

最后,朱元利就近期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全院上下要全面做好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并进一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的指导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结合中国体育发展实际,研究中国体育发展方向。二是关于“三项机制”的落实问题。三项机制是陕西省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区分开来”以及“五个扎实”的指导思想的一种具体的体现。我们在奖励激励方面还可以说有所作为,但是在容错纠错和能上能下方面做得还远远不够,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得力措施,持续推进“三项机制”在我院落地生根。三是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目前有三项具体任务,第一项是陕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各高校针对扶贫点,落地一个实体化项目,我院在黄龙县兴建的核桃加工厂已经落实这一要求,但相关的其它工作还未完成,应加快推进。第二项是关于落实“双百”扶贫计划。“双百”扶贫计划中,我院对黄龙县和麟游县进行帮扶,这个计划正在有序推进。第三项是我院贫困学生的建档立卡帮扶计划,具体规划已经完成,相关部门要尽快按照要求,对我院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进行实实在在的扶贫、扶智、扶志。最后,朱元利对全院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同志们继续保持审核评估前后的良好精神风貌,一鼓作气不松懈,继续把各自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