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荷兰——陕西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交流会暨足球专业实践活动在我院召开【图】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8日 20:28 作者:岳志铁 摄影:岳志铁 信息来源:足球学院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岳志铁

本网讯 10月27日,由我院足球学院组织的“一带一路”荷兰—陕西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交流会暨足球专业实践活动在我院新网球馆六楼大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文立新、足球学院负责人朱军、足球教研室主任席海龙、副主任马俊,陕西省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冰泉,荷兰鹿特丹费耶诺德足球俱乐部国际事务总监吉多·韦德、青训教练彼得·巴伦兹、迈克·奥比库、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胡玺喆以及陕西省足球管理中心、陕西浪潮足球俱乐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足球教练彼得·巴伦兹、迈克·奥比库与文立新代表各自单位互赠礼物

朱军主持交流会,会议首先由文立新致欢迎词,他表示,由中国倡导践行的“一带一路”得到了荷兰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费耶诺德足球俱乐部地处鹿特丹,是“一带一路”的终点,而西安是“一带一路”的起点和源头,希望双方的足球合作能够充分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开拓思路,探索新模式,积极开创双方足球发展的美好未来,并希望足球学院学生珍惜这次足球专业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世界足球青训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尽快提升专业水平。

迈克·奥比库与足球学院学生进行教案互动训练

荷兰鹿特丹费耶诺德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迈克·奥比库从青少年足球训练准备、训练框架、训练方法等方面介绍了费耶诺德青训体系。他说,费耶诺德青训体系之所以远近闻名,注重的是“Geenwor-denmaardaden(少说多做)”,我们会注重学生的个人成长,不过多约束学生,并积极鼓励他们参加足球比赛,总结经验,这样才能更快进步。为了更加直观感受费耶诺德青训模式,迈克·奥比库与同学们进行了教案互动训练,训练同学们的短时教案撰写能力并进行了精心的点评指导。交流会后,足球学院学生在小雁塔小学与陕西浪潮足球俱乐部精英队学员共同接受了费耶诺德足球教练的足球训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