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学生工作会议暨优秀辅导员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图】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3日 20:08 作者:李育红 、谢菲 摄影:李文豪、牛晓涛 信息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李文豪、牛晓涛

朱元利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工系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文立新“折磨你们的不是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而是操心”表达了对辅导员工作的充分肯定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3时,我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优秀辅导员表彰大会在二号办公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院长朱元利、副院长文立新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校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共8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志刚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文立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并向获得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其再接再厉,勇立潮头,继续为辅导员队伍添光增彩。

接着,体育系樊敏、运动系王青、体育艺术系麻春艳以及健康科学系马红娟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先后上台做经验交流。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深切感悟。

樊敏:通过学生工作的四个感想:一是突出思想教育,二要以心换心,三要深入学生日常生活,四是提高辅导员自身素质与学习能力方面。

王青在“学生思想教育”、“服务学生”、“与学生日常相处”、“自身发展”、“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一些做法。

麻春艳针对学生的思想、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干部等方面分享了一些做法和看法,并表示在工作中自己时常反思,以便能不断改进、提高。

马红娟在“政治立场”、“大学生思想教育”、“自身工作”几个方面做了分享。

表彰结束后,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首先,学工部副部长孙峰宣读了《关于推进学风建设的工作安排》。

接着,王志刚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围绕学风建设,利用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二要执行辅导员入住公寓及安全值班制度;三要加强学习,特别是教育部43号令,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四是积极准备参加我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五是积极参与我院易班建设工作。最后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在各自的岗位上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圆满完成审核评估赋予我们学工队伍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文立新做重要讲话。文立新首先对在座所有辅导员老师提出表扬,他表示“折磨你们的不是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而是操心”,他用这一句话表达了对辅导员工作的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的学生工作,并结合我院实际,他提出要“以学生为本”,要求辅导员老师: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的话,在十九大来临之际,做好相关学习工作,为伟大中国梦作出努力;二要加强思想领域教育,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战,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出可靠接班人;三是针对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高度重视,辅导员要和学生一起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四是要求辅导员必须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五是要加强安全问题,主要从政治认识、态度及作风三个方面做实做稳。

最后,朱元利做重要讲话。朱元利首先对全体学工系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表扬了体育系学生集体出操和体育传媒系学生坚持晨读等良好的学习现象和坚持的体育精神,他希望这种优良风气可以在我院继续保持下去并发扬光大。接着,朱元利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有问题就要及时提出来,敢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成为一种常态。在谈到学生管理方面时,他强调辅导员老师要注意方式方法,要抓好学风建设及学生安全教育。讲话最后,朱元利强调:我们要学习中国乒乓精神,不断磨练自己,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