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7年新进教师干部岗前培训班【图】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16:33 作者:王灿 摄影:曹家旬 信息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曹家旬


本网讯  9月27至28日,我院举办教职员工培训班。近三年新进教职工、全体辅导员、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培训。27日上午,党委书记吴长龄、院长朱元利出席了开班仪式。组织部部长雷甲谋、人事处处长侯伟也在前台就坐。

朱元利致欢迎词并介绍我院发展史

朱元利首先致欢迎词并为新入职教师干部们介绍了学院的建校历史和发展史。他表示:老中青三代教师队伍的建设、发展与传承是大学学术灵魂的寄托,关系到学院事业的持久繁荣和长远发展。希望新进教师干部树立大局意识,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扬西体精神,积极投身到工作当中去。

杨泽生,张琳琳分别代表新进教师干部作了入职表态发言。

吴长龄以《入职入道 贵在苦干》为题对新进教师干部进行讲授

开班仪式结束后,吴长龄以《入职入道 贵在苦干》为题为大家作了第一讲。他从中国女排精神的文化思考讲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感悟和收获,还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还讲述了陕西三位文坛大师路遥、陈忠实、贾平凹勤于读书、勤于思考、勤于写作,取得巨大成就但却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动人故事,鼓励年轻人珍惜当下,珍惜青春年华,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为期两天的入职培训中,学院人事处、竞训处、教务处、科研处及教学名师李艳茹教授分五个时段,针对教学、科研、训练、人事方面的管理工作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分别作了专题培训。

赵军告诫新进教师干部要“讲政治,知敬畏,守底线”

纪委书记赵军以《且行且珍惜》为题作了最后一讲,以公平公正为开篇,从青年教师干部进入工作岗位后的身份角色的改变与转换谈起,以“包容”、“超越”和“超脱”为主题,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和国外学习感悟,给新教师干部上了一堂励志课和警示课。希望大家能学会感恩,学会珍惜,要“讲政治,知敬畏,守底线”,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身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