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丰收季迎丰收——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在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获佳绩【图】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9日 13:00 作者:李倩 摄影:熊艳芳 信息来源:体育教育系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熊艳芳

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参赛队员与助理教练合影(左二王榛浩、右一芦 铮)

本网讯  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的“2017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与行走多日赛”于9月27日在江苏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收官。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队员王榛浩和芦峥在本次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最终以四站总成绩分别获男子青少年组冠军和季军。目前为止,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仅在2017年已有14人(次)获得各个大赛前三名的佳绩,成为组队以来收获最多的丰收年。

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正式组建于2011年8月24日。六年来,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在体育教育系的管理下,在领队周家颖的带领下,在主教练蒋秋艳、教练郁成刚、王浩等的无私付出与辛勤努力下,从队员的选拔、教练的配备、严格的管理、科学的训练、科研的扶持以及与国家竞走队的交流合作等方面着手,呕心沥血、励精图治、开拓奋进、踏实作为,竞赛成绩稳步提升,全队实力日益增强,梯队建设不断推进,作为国家竞走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地位日益彰显;为学院、为陕西乃至国家争得荣誉的同时,也逐步搭建起竞走项目训练实践与理论研究平台,在各方面均实现了2011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我院签署《共建国家竞走青少队协议书》时的初衷。

竞赛成绩是运动队的生命线。经过几年系统科学的训练,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的队员们逐渐成长起来,技术水平日益扎实,参赛经验不断丰富,竞技状态日趋成熟,运动成绩稳步提高并时有突破。据统计,从2012年首次在国际竞走锦标赛中获冠军惊艳亮相,到今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优异成绩,五年来,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的队员们不负众望,在国际竞走挑战赛、锦标赛、全国竞走锦标赛、冠军赛、大奖赛、挑战赛以及全运会上,先后共有51人(次)获得优异成绩,其中43人(次)获得比赛前三名,8人(次)进入前八,仅在第13届全运会上就获得两枚金牌、一个第六、一个第七的好成绩。涌现出吕杰峰、肖香华、苏文秀、王琼、李炎东、袁子昇、孙蓉蓉等极具潜力的优秀选手;协同培养了2012伦敦奥运会竞走冠军陈定、国际竞走团体世锦赛及第13届全运会冠军王凯华等。队员们屡获殊荣,屡建新功,一次次诠释着"自古英雄出少年",一次次刷新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的成绩榜,一步步踏着坚实稳健的步伐,使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登上竞走高水平运动员训练队的新高度,成为中国竞走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中一支不可小觑的队伍。

尤为令人欣喜的是,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的队员们因为具备扎实的基础、厚积薄发的潜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发显示出可喜的竞技状态——少年组的小队员升级到青年组依然可以名列前茅;青少组转入成人组的队员初入强手如林的赛场,便以不凡实力一鸣惊人;而初出茅庐的小队员也正以不俗的成绩在赛场上闪亮登场。这些无不凝结着领队、教练和队员们的心血与汗水,展示着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多年来科学训练和梯队建设的丰硕成果。

前进的脚步无止境。正如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的领队、教练们所言:“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我们能做的,唯有全力以赴,追赶强手,超越自己。”获得诸多成绩的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仍脚踏实地,行进在不懈奋进的路途上。作为这样一个有着良好提升空间和发展潜力的队伍,值得每一个关注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