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发挥文化引领作用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大秦岭·中国脊梁”大型诗赋朗诵会在我院举行【图】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3日 19:00 作者:倪威胜 摄影:曹家旬、李博文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曹家旬、李博文

          

朗诵《秦风·终南》

孟建国、孙晓杰、吴克敬、薛保勤、朱鸿分别进行独诵

   本网讯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发表三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2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主办的“大秦岭·中国脊梁” 大型诗赋朗诵会在我院艺术馆三楼举行。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张勃兴,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等领导和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我院党委书记吴长龄,院长朱元利,纪委书记赵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该演出。

独舞《山居秋暝》

散曲独诵《满庭芳·华山

 本次朗诵会分为“历史回声”、“秦岭新曲”、“秦岭放眼”三个篇章,共17个节目;邀请到了张勃兴、白阿莹、薛保勤、孟建国、孙晓杰、吴克敬、朱鸿等领导专家现场诵读自己的作品。朗诵题材以“秦岭”为中心,通过赋、诗、散文等多种形式的作品,配以悠扬动人的音乐,现代舞台的光影效果,给所有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我院学生参与的诗歌朗诵《大秦岭礼赞》

其中,我院体育传媒系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姚静、白丽娜、王翔、学生闫卓儒,2015、2016级部分同学分别参与了诗歌《我知道一种高度和方向》和《大秦岭礼赞》的朗诵表演。老师与同学们通过优秀的专业表现,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同时也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女声独唱《在那秦岭深处》

航空六院科技工作者朗诵现代诗《跨越苍穹》

 我院教师参与表演的诗歌《我知道一种高度和方向》 

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张勃兴,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等领导观看表演

本次诗赋朗诵会是“大秦岭·中国脊梁”文艺创作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在陕西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省文联策划实施,以秦岭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文艺创作、展览演出等活动,陆续出版了《唐诗秦岭》、《诗赋秦岭》、《佛道秦岭》等图书,举办了《大秦岭交响音画》巡演、“大秦岭·中国脊梁”中国画作品展览、书法作品展览等,综合各艺术门类,通过多种形式挖掘和展示秦岭博大深厚的独特魅力,讲述和弘扬其所包含的中国故事、中国气魄、中国动力,弘扬民族精神,营造和谐浓厚的文化氛围,凝聚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