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院党委成员深入课堂观摩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图】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6日 17:46 作者:许旸 摄影:倪威胜、许旸 信息来源:思政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许旸

思政公开课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和《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建立委、校、院(系)领导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巡视组对我院巡视整改的要求,思政部在本学期第二周、第四周举行全体教师观摩公开课。目前第一阶段观摩公开课已圆满结束。

      

党委书记吴长龄、院长朱元利、副院长文立新、党委副书记王跃生、副院长陈彦、副院长刘新民、纪委书记赵军、副院长李富生深入课堂,认真听讲、详记笔记,并对思政课教学整体水平给于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的要求与建议。

                        

9月15日下午思政部召开阶段总结交流会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观摩公开课特点鲜明:一是各位老师备课比较充分,时间分配合理,主讲教师能根据学生需要,灵活运用课件、案例等教学手段;二是注重启发式、提问式教学,给学生思考、联想的空间;三是紧扣教学大纲,内容充实,信息量大,注重联系学科的前沿思想动态和成果;四是思路清晰,逻辑性强,阐述问题简练准确,重点突出。同时也看到存在的不足:个别教师教学激情不够,与学生互动较少,课堂气氛比较沉闷;教学逻辑不够清晰明了;教学课件简单、陈旧。

       

通过本次观摩公开课,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使更多青年教师对课堂组织、案例嵌入、交流互动、语言和肢体表达以及多媒体运用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在授课方式方法等方面受到了启发,学到了经验;同时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促进教师团队的成长,发挥学术骨干在日常教学中的传、帮、带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