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扶贫支教麟游县培训班顺利开班【图】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5日 15:58 作者:耿煜傑 摄影:耿煜傑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耿煜傑

            开班仪式现场

本网讯  为认真做好我院与麟游县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我院教育资源优势,拓宽和创新扶贫模式,有效提升基层中小学体育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执教能力,9月4日上午,西安体育学院扶贫支教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麟游县镇头小学顺利举行。副院长陈彦、党政办主任张朝阳、麟游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少斌出席活动,我院培训骨干教师及麟游县全县所有学校体育专业教师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耀荣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少斌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麟游县教育体育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以及落实教育扶贫的具体做法和对参训学员的具体要求,感谢我院对麟游县“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陈彦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陕西省委扶贫工作有关的决策部署,落实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精神,认真实施西安体育学院与麟游县结对帮扶的计划方案。他希望学员们本着“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的要求,认真听讲,勤于思考,拓展知识面,提升技能水平,努力促进麟游县学校体育快速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9月4日至9月6日为期三天,授课专题主要围绕体育课程资源开发理论与实践、足球理论与实践和青少年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三个专题进行,切实提高基层体育教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学员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