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机关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组织全体人员观看《战狼2》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4日 21:00 作者:黄晓芳 摄影: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新学期伊始,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合力,激发昂扬向上正能量,开创学院“追赶超越”新局面,8月30日、31日,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人员前往卢米埃影城观看国产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战狼2》。

被称为国产电影良心制作的《战狼2》,讲述了特种兵冷锋遭遇人生滑铁卢,被“开除军籍”后,女友龙小云在执行任务中牺牲,为寻找凶手,冷锋只身前往非洲,却遇上当地的动荡时期,我国侨胞的生命财产面临威胁。在炮火声中,冷锋始终不忘作为军人的职业素养,不忘“一朝是战狼,终身是战狼”的军人使命,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带领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最终协助中国海军完成撤侨任务。

整部影片场面震撼,令人热血沸腾、豪情万丈。拳击肉搏、坦克漂移、空中火箭激战,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一颗颗英雄赤子之心,一幅幅振奋人心的感人画面,展现了当代军人的血性和担当,为了国家、民族不惜牺牲自己,不畏艰难誓死完成任务,也展现了中国军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大无畏爱国主义精神。电影里中国军舰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精准的导弹发射,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国军队的新风貌。

每位教职工都被影片传递的“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所感动、所震撼!影片中的非洲撤侨行动使每一位中国人切身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和崇高的国际地位,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让人含泪扬眉!当看到“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犯我家国者,虽远必诛”等场景时,大家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观影结束后,大家通过支部座谈交流等方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分享观影心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深受激励与鼓舞,都被影片中浓浓的爱国情怀所感染,在今后工作中,要将电影传递的正能量化作动力,作为西体人,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要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