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援疆项目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9日 00:00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摄影

本网讯 4月24日,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援疆工作的总体安排,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二期新疆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巡视员李凤芹,新疆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西林,我院党委副书记朱元利出席了开班典礼。同时,来自上述单位相关处室的部分领导以及新疆各地、市、州体育系统的30名管理干部也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新疆体育局人事处处长龙建贵主持。

我院党委副书记朱元利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指出,体育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体育援疆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对促进新疆体育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西安体育学院承担此次培训任务,既是总局对我院的信任,也是多年来新疆体育局与我院友好合作的重要体现。另外,朱元利副书记在肯定首期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对第二期培训工作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

随后,李凤芹和李西林同志分别作重要讲话。李凤芹对我院主动承担援疆培训任务表示真诚的感谢,并重点阐述了体育援疆的深远意义和长远价值。李西林在讲话中对我院承办的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的友好合作。

此外,我院教师代表金学斌教授和学员代表张艳红在开班典礼上也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预定培训工作方案,此次培训为期共30天。讲授专题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社区体育研究、体育管理学、运动心理学等内容为主。培训形式也灵活多样,采取传统授课与观摩交流、讨论、实践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给学员创造轻松和谐的学习氛围。

新闻链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作为体育人才援疆的一项重要任务,从2011年开始坚持每年定期举办。去年3月,体育总局印发了《全国体育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提出“要加大西部和不发达地区体育人才资源的培养开发,对新疆、西藏、西部省份藏区及革命老区体育人才培养给予政策倾斜”,人事司将按照总局的总体部署,继续做好支援西部教练、支持新疆加强运动员保障、人才培训、干部援疆等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力度,扎实做好体育人才援疆、智力援疆工作。

作者/张红维  报送单位/继续教育与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黄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