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系部动态】武术系举办安全法制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9日 00:00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摄影

本网讯为增强学生安全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违法犯罪和违纪现象的发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创建文明、和谐、平安、健康校园,武术系于5月16日下午特邀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优秀检察官肖进为全系学生举办了安全法制讲座,讲座由武术系党总支书记李美霞主持。

肖进检察官首先从孟子的“何谓大义”讲起,引经据典地向同学们系统阐述了何为真正的朋友,何为真正的义气;随后肖检察官又通过丰富翔实的案例,为同学们具体解读了“激情犯罪”、“突发犯罪”、“网络犯罪”以及“微信、电话诈骗”等犯罪案件,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最后,他结合大学生实际,真挚告诫同学们应该学法、用法、懂法、守法。

讲座结合当前社会实际,贴近大学现实生活,内容充实,讲授生动,富有针对性、时代性,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现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作者、摄影/纪伟

报送单位/武术系

责任编辑/黄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