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武术系主任马文国应邀为空军工程大学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图】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1日 00:00 作者:袁金宝 摄影: 信息来源:武术系 责任编辑:黄志军

摄影

本网讯11月7日下午,武术系主任马文国应邀为空军工程大学400余名研究生和博士生作了“尚武精神与现代战争”的学术报告。

马文国主任从武的本质和尚武精神的内涵出发,用西方“兵圣”克劳塞维茨的军事学理论和毛泽东的军事思想分析战争的特点,指出尚武精神是提高军队战斗力和战斗作风的重要因素,在战争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根据自己多年来对传统武学和古典武艺的研究,对军队如何蓄养尚武精神提出建议。他指出,尚武精神的核心是刚健强大、忠诚担当、视死如归、舍生取义。具有尚武精神和亮剑精神的军队是强大的,才能在战争中勇打胜仗,能够承担捍卫国家民族尊严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以军旅武艺为主要内容的古典武艺是西安体育学院的特色课程,军人通过训练,可以掌握攻防技能,蓄养尚武精神,强壮军威。

马文国主任的报告纵贯古今中外,满怀激情,他说,作为一名武者,对国防、军队和军校都有着深厚的情感,愿意带领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军旅武艺”团队和空军工程大学的学子进行切磋交流。

学术报告结束后,马文国主任和空军工程大学的军事理论专家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会就“军旅武艺”、“尚武精神”、“古典武艺”等项目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