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全国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来我院交流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7日 00:00 作者:李育红 摄影: 信息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黄志军

摄影

本网讯结合我院学生处校园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学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与职场适应能力,11月6日晚,全国就业指导专家、首席大学生就业顾问、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李震东教授在我院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的就业指导讲座。

“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我能干什么”、“我选择干什么”、“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怎样赢在职业的起跑线上”。当今,职业生涯规划相关话题已成为最受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但不少人还没能真正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确切含义,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认识不足,缺乏进行规划的具体技巧。

讲座中,李震东教授通过展示一系列关于大学生就业的画面、图表数据和事例,深刻剖析了目前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及在就业时遇到的种种问题,他指出:在这种艰难又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要想理想就业,就需要赢在就业的起跑线上。他以自身当年登报谋职及上学期间自力更生完成学业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成功就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准备的时间越长,找工作的时间就越短。” “成功就业重在选择”等。

讲座期间,李震东教授结合职业生涯规划的各个环节,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个性而又极富感染力的表达方式为在场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生动的精神盛宴。他借用就业、择业、创业的实例,详细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前提、方法与主要内容、主要表现类型、注意事项、名言录,介绍了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以及明确职业目标,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等人生道理,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同时,他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故事趣闻,讲述了自己在求职路上的实战经验和心得,生动幽默地为大家指明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拥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指出成功的秘诀在于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最后,李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面试求职技巧、就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用“走遍千山万水,不怕千辛万苦;道尽千言万语,不惜千方百计”两句话语结束了本次讲座。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我院部分大一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