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图】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7日 00:00 作者:杨柳 摄影: 信息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志军

摄影

本网讯(通讯员 杨柳)11月4日,我院党委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各系、部、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党总支书记,宣传部、思政部、网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吴长龄同志、党委副书记朱元利同志、党委副书记苏义民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吴长龄同志主持。

苏义民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苏副书记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切实做好我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宣传部长侯伟同志、学工部长张朝阳同志分别传达了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同志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

朱元利同志结合我院实际,从工作要求、总体目标和工作措施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开展正面宣传教育,统一师生思想认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吴长龄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即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举旗人和忠实维护者;二是要切实抓好宣传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新闻宣传队伍,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加强网络管理,坚持正面舆论引导,净化网络环境,弘扬主旋律,占领网络舆论宣传阵地;四是要有所作为,增强宣传工作的主动性,掌握话语权,传递正能量。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