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生处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7日 00:00 作者:吕彩霞 摄影: 信息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

摄影

本网讯11月5日,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张朝阳主持。

会议主要从校园安全稳定、学生教育管理、校园文化活动三个方面做了工作安排,张朝阳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要用真心、用爱心、用耐心去关注所有学生的行为举止和思想动态,了解他们所急、所需、所想,杜绝因琐事引发大问题、大矛盾;要积极关心、关怀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要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要尊重他们的生活习惯和民族传统节日;要主动了解“三困”(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问题,保证学生思想稳定、校园安定。二是从校园安全管理、日常行为养成和学生学风教育上出主意、想办法、下功夫、见实效。要对低年级学生的职业生涯有规划、对高年级学生就业指导有计划、对学生的行为养成引导有筹划、对推进学风教育有谋划。三是对本学期开展的辅导员理论学习的远程教育和学生进行的校园文化实践活动要积极动员、主动参与,要通过参加不同形式的活动,提高能力、完善自我,要充分利用体育这个大平台做文章、受教育、长才干。

学生处副处长梁咏梅、缑荣涛同志也从各自分管工作对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辅导员们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同事们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沟通交流;今年新到任的5名辅导员做了自我介绍,全体学工人员对他们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