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系部动态】体育传媒系党员师生骨干赴铜川照金参观学习【图】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02日 00:00 作者:杨怡洁 摄影: 信息来源:体育传媒系 责任编辑:杨柳

摄影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全面推进党总支的组织建设,11月30日,体育传媒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骨干前往铜川市照金薛家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师生参观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看到馆内陈列的手摇钻、地雷、手榴弹等大量当年的图文物件资料,近距离观看当年革命先烈们住过的窑洞及薛家寨保卫战发生的地方,详细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和壮大过程及刘志丹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了历史,震撼了心灵。

通过这次活动,激励党员骨干牢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陕甘边照金革命精神,增强了传媒系党总支的凝聚力,加深了党员师生之间的交流。

新闻链接:照金是中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子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照金为中心创建了革命根据地,在这里开展了一系列建党、建政、建军等活动,为建立陕北革命根据地作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