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生处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9日 00:00 作者:吕彩霞 摄影: 信息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

摄影

本网讯11月27日,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中青国际教育集团的教学总监王铭为我院大一学生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我的未来我做主 大学生成长与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让大一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体育教育系、健康科学系、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近3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铭首先指出当今大学生存在四个问题:不知道为什么要工作、不知道什么是好工作、不知道怎么去工作、不知道如何规划工作。对此,他提出大学生在职业规划中不要盲从,要做到专业对应职业、职业对应技能、技能对应时间。他还向同学们建议:每做一件事情或职业规划,要有单一的目标;可以向优秀的导师寻求帮助;要寻找一个良好的平台来提升自己。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王铭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来到大学重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方式,自由度是更大了,但是面对未来却更加迷茫了,听到这样关于成长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使自己能够尽早清晰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对自己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