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系部动态】武术系与宝鸡文理学院计算机科学系进行就业座谈交流【图】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8日 00:00 作者:王华 摄影: 信息来源:武术系 责任编辑:黄志军

摄影

本网讯 为交流就业工作经验,11月22日,武术系一行4人前往宝鸡文理学院进行就业调研,并与该校计算机科学系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宝鸡文理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书记范英介绍,他们的就业工作方法是全员动员,全员参与,把就业指导工作贯穿到学生四年的学习及管理工作中。该系主任李乃乾介绍,他们围绕学生就业工作,在申报新专业时对社会的需求进了充分的调研;制定培养方案时,充分考虑学生就业前景,为避免同一专业学生在求职时,发生撞车,同时将专业人数、专业方向进行合理配比和调控。该系副主任刘鹏辉就本系学生开展的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一年级,聘请企业经理人做就业指导讲座;二年级,由企业经理人担任学科组组长和教师一起配合完成学科教学和实践;三年级,注重专业实习,由企业经理人指导学生实习,提高实践能力;四年级,全员动员参与就业工作。这种将学生培养、实践与企业紧密联系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使该系连续三年就业率达到94%。

座谈会上,我院武术系党总支书记李美霞也谈了武术系的就业形势和一些好的做法。最后,两校辅导员之间就学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