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院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评估检查【图】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2日 00:00 作者:丁哲 摄影: 信息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黄志军

摄影

本网讯11月21日,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院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评估检查。

上午,评估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吴长龄、院长周里、党委副书记朱元利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吴长龄致欢迎辞 院长周里主持会议

吴长龄同志在讲话中对省教育厅各位专家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程辉代表省教育厅对评估的重点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按照评估检查程序,几位专家首先认真观看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宣传片,并听取了教务处长刘新民关于学院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通过现场听课,考察公共艺术教育场馆、器材,查阅档案文件、资料,召开教师座谈会,召开学生座谈会,观看学生艺术社团汇报演出等形式,对我院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与评估。

在下午的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公共艺术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清晰,广大师生对公共艺术教育认识到位;学院对待评估高度重视,积极主动,管理有序,尤其是资料准备非常规范完备;学院的艺术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艺术教育气息浓厚,尤其是体育与艺术相结合的特色鲜明;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科学,能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开设相关课程,公共艺术教育课程在第一课堂得到有效实施。同时,专家组就学院公共艺术机构设置、专职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课程开设、专项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年后,教育厅还将进行复查。

周里院长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和建议,明确目标,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改进加强,使公共艺术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专家组查看评估材料及主持师生座谈会

评估专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演出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