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延安精神学习汇报交流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图】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9日 00:00 作者:黄志军 摄影: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摄影

本网讯12月11日至15日,陕西省2013年新提拔领导干部“延安精神再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延安举办,我院党委书记吴长龄、院长周里参加了培训学习。12月18日,学院召开延安精神学习汇报交流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吴长龄、周里同志分别谈了学习延安精神的感想和体会。

周里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孙清云、省委组织部长毛万春在“延安精神再教育”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学习从四个方面谈了体会:一是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党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史;二是进一步加深了对延安精神形成、发展过程以及丰富内涵的理解;三是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四是进一步认识了延安精神的历史地位和弘扬延安精神的重大意义。他说,参加此次学习,时间虽短,但感受很深,收获颇多。几天来,聆听了老师们一堂堂精彩的授课,参观了凤凰山、杨家岭和南泥湾等革命旧址,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延安光荣革命传统,思想再次受到教育,心灵再次得到洗礼。他指出,作为领导干部,学习弘扬延安精神,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开拓创新谋发展;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始终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遵守“八项规定”。周院长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难题,要求领导干部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带头学习践行延安精神,弘扬优良作风,攻坚克难。院党委将继续本着“即行即改”的原则,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吴长龄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延安精神再教育,有了很多新收获,切切实实在精神上补了一次钙。他从自己工作、生活中与延安结下的数次不解之缘谈起,阐述了延安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又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出发点,在这里孕育的延安精神内涵和外延都非常丰富,它由抗大精神、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等精神衍化而来,是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政权建设等多方面的集合体。对于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这个“钙”的理解,吴书记指出,延安富“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是具体的、鲜活的: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毛泽东的《论持久战》、《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矛盾论》、《实践论》、《新民主主义论》经典著作,延安保卫战等史实、实事、故事无不承载着共产党人为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在谈到著名的“窑洞对”时,吴书记指出,感悟延安精神,学习这段历史,让我们感到延安宝塔山上高悬着一盏“明镜”在时时警示:作为共产党人,必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必须将延安精神作为“压舱宝”和“传家宝”传承和发扬好。

最后,吴书记还就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