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水中健身操队在第五届全国水中健身操比赛中获佳绩【图】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3日 00:00 作者:宋耀伟 摄影: 信息来源:体育教育系 责任编辑:

摄影

本网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上海市体育局主办的2013“南风杯”第五届全国水中健身操比赛于12月7—8日在上海浦东游泳馆举行,来自全国高校、体育俱乐部和社区等单位的9支代表队、13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我院水中健身操队由体育教育系和运动训练系14名学生组成,游泳教研室教师宋耀伟担任教练。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院水中健身操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器械操第二名、自选动作第二名,并获得最佳编排奖、最佳领操员等单项奖。另外,我院水中器械操编排新颖、动作优美、健身效果良好,广受好评,得到了总局游泳中心领导、裁判以及其他参赛队伍的认可和赞扬。

游泳教研室主任肖红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副总裁判,执裁严肃、公正、认真,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水中健身操是一项新兴的时尚健身运动,利用水的浮力、阻力、传热性及水流按摩等特性,提高了水中健身的趣味性和美学效果,对舒缓精神压力、塑造形体、调节身姿具有明显效果,是适合各类人群的运动健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