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系部动态】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经济学教研室科研硕果累累【图】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3日 00:00 作者:邓岱如 摄影: 信息来源: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责任编辑:

摄影

近三年,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经济学教研室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成为我院一支富有朝气和充满活力的新生力量。目前,教研室共有10名教师,其中,博士7人(2人在读),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教师治学严谨,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能过硬,教学效果明显,深受学生好评。

经济学教研室始终把科研作为推动团队建设的助推器。近三年,在国内外核心期刊杂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超过60篇,其中12篇被SCI、EI、ISSHP三大权威检索机构检索,2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超过30篇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主持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16项,厅局级和院级课题13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参编各级专业教材合计9部。教研室承担的《体育经济学》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经济学教研室以勤奋刻苦、团结合作、勇于创新的精神成为我院教学科研领域的佼佼者。近三年来硕果累累,教研室共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项17项。其中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两项、国家体育总局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陕西省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二等奖,其中张旻副教授被评为2013年陕西省科技新星,是我院首位获此荣誉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