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系部动态】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举办首届调查报告大赛【图】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9日 00:00 作者:魏华 摄影: 信息来源: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责任编辑:杨柳

摄影

日前,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举办了首届调查报告大赛。系主任谢英、总支书记智勇、学报编辑许治平、管理学教研室穆晓担任评委。参赛队伍主要从调研方法、过程、内容、应用价值等方面来展示前期调研成果,并回答提问。评委们通过调查方案的科学性、调查实施过程的真实性、调研结论的合理性、应用价值等方面考核参赛团队调研成果和现场表现情况,最终评选出4个优秀团队。评委还对参赛选手下一步调查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调查研究作为经管理类学生的重要技能之一,就是要对客观实际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目的是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大赛的举办训练了学生的专业思维能力,提高了学生运用理论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完善和丰富了该系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