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田径》课程成功获批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课程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6日 00:00 作者:王丽芳 摄影: 信息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

摄影

本网讯日前,我院国家级精品课程——《田径》成功获批立项为教育部第三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教高司函[2013]132号)。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是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所实施的国家精品开放课程战略的重要内容,计划在全国 “十二五”末支持建设5000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旨在促进高校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高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

与原精品课程相比,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理念有了新的变化;受众群体不仅局限于学生与同行教师,同时也辐射到社会大众;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标准更加精细;对课程网站的开放程度和流畅度都有较高的要求标准。为此,2013年初,学院主要领导牵头,教务处、体育教育系组成专班,专业机构精心设计和摄制课程教学录像,课程组成员认真整理填报上传材料数据,为申报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努力。

《田径》课程能够顺利获批立项,体现出了我院在课程建设上的努力和成绩,但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需要持续完善,学院要求《田径》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团队继续高度重视立项项目建设工作,切实履行立项建设承诺,确保课程按规定时间上网,并及时维护和更新课程资源,更好地满足广大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