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联合举办文艺晚会 孤独症孩子上台秀才艺【图】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00:00 作者:洪敏丽 摄影: 信息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姜涵

摄影

本网讯 为丰富活跃孤独症儿童的文化体育生活,提高其自身素质和能力,增加他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6月18日,在我院团委的支持下,2017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互联网+”阳光助残服务团与中国精协陕西家长工作站合作开展了“发现智慧星 献礼父亲节”---“星儿”大舞台活动。近40名孤独症儿童和父母参加文艺表演活动。我院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孤独症儿童现场表演了亲子音乐律动、非洲鼓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不少家长看到孩子在人际交流、才艺展示等方面有了进步,激动得眼中泛泪,孤独症家长们向到场者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同时,我院师生志愿者也通过啦啦操、手语表演、合唱、花式篮球等节目表达了对孤独症儿童的关爱。

孤独症儿童现场表演非洲鼓

我院学生志愿者与孤独症儿童进行互动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孤独症孩子,他们的家长都非常努力地为孩子在奋斗着,这样的精神非常让人感动,我今天也学到了很多”我院学子王蒙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