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朱元利一行赴黄龙县调研指导我院精准扶贫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7日 00:00 作者:王刚、吕学宏 摄影: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涵

摄影

本网讯 7月6日,院长朱元利赴黄龙县界头庙镇碾子塬村调研指导我院精准扶贫工作。我院副院长文立新、党政办主任张朝阳,黄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浪涛,界头庙镇党委书记王坤峰及范家卓子社区主任严鹏等参加调研。

扶贫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碾子塬村第一书记李军简要介绍了碾子塬村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古浪涛、王坤峰等相关负责人汇报落实精准扶贫的具体做法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感谢我院多年来对碾子塬村“精准扶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朱元利对我院驻村干部吕学宏、王刚两位同志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省政府、省体育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在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下精准扶贫义不容辞。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学好讲话增动力,求实求效抓脱贫,充分发挥体育专业院校的作用,提升扶贫支持力度,实现扶贫资源向贫困户定向、精准、可持续的优化配置,希望以陕西省全民健身与健康研究院对碾子塬村打造“体育特色小镇”为契机,推动体育精准扶贫攻坚力度,助推完成扶贫攻坚任务,着力实现“六个精准”要求,切实履行好高校服务社会职能,扎扎实实地为村子办好事、办实事。

座谈会后,朱元利一行实地察看了我院精准扶贫工作投资兴建的核桃加工厂。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他强调: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举措。碾子塬村的核桃加工厂要立足于实际、符合市场规律,要为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进—步做出地方高校应有的贡献。核桃加工厂建成后要有效地提高精准扶贫户的收入、使村民直接受益,实现助农增收。

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