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旧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旧 >> 正文

我院教师王浩与“迟来”的金牌【图】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4日 22:30作者:李倩信息来源:体育教育系 责任编辑:倪威胜摄影:

王浩收获“迟来”的金牌

王浩与到场领导

王浩09年比赛图

本网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13日,2017年田径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当竞走比赛结束后,国际田联专门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金牌颁奖仪式——2009年田径世锦赛20公里竞走银牌得主、我院竞走国少队(西体组)教练王浩专程赶赴伦敦,在跨越了八年的光阴之后,拿回了原本就属于他的世锦赛金牌!

本次伦敦田径世锦赛前,国际田联宣布了一项决定:2009年田径世锦赛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博尔钦确定药检中含有兴奋剂的成分,取消了他的金牌。伴随博尔钦被剥夺金牌,原本以25秒之差斩获银牌的王浩得以上升一位,晋升为该届20公里竞走的金牌得主,原来的三、四名也分别递补为亚军与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王浩以个人彼时最好成绩摘银,实现了中国竞走选手在田径世锦赛上奖牌零的突破,由此可知这枚奖牌的意义。也正是因此,王浩本人在那一年获得了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奖”。如今王浩收获8年前20公里竞走比赛金牌,再度改写了中国田径竞走项目的历史纪录,在中国田径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凭此,他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夺得世锦赛男子竞走金牌的选手。

对于迟来的金牌,王浩非常激动,他表示:“非常荣幸拿到这枚时隔八年的金牌,对我而言,这是一份惊喜而意外的礼物,更是对我田径生涯的肯定。能够得到这份荣誉,非常感谢国际田联的公平公正,让这枚金牌最终归属于我,归属于中国运动员。”

王浩已于2013年光荣退役,完成了由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转型,成为竞走国家青少队(西体组)的一名教练。作为优秀运动员出身的他,始终对竞走运动怀着深深的热情,对竞走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默默地做着辛勤的努力。在获得金牌后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与热忱:“作为西安体育学院的教师我感到很光荣,感谢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对我的支持。我会不断努力,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培养高水平运动员,为西安体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