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旧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旧 >> 正文

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紫华一行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图】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2:55作者:耿煜傑、徐奕涵(摄影)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摄影:

交流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  7月19日,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紫华一行7人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上午九点,在我院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两校工作交流座谈会。我院院长朱元利、副院长陈彦、党政办主任张朝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陈彦主持。

首先,朱元利院长对黄紫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来我院传经送宝表示诚挚地感谢。朱元利结合我院近年发展情况从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第一,我院办学发展历史。他指出,西安体育学院和广州体育学院都是建国以来国内较早专门从事体育教育的院校之一,可谓真正的“兄弟院校”。第二,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提出了制约我院发展的重要因素和存在的问题。第三,探讨如何做好研究生、本科生的培养。我院顺应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和社会发展需要,正在积极调整研究生、本科教育培养方案,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第四,紧抓本科教学质量和“三风”建设。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就是高校生存和发展之道,我院一直贯彻“咬定本科教学质量”这颗青松。第五,“十三五”期间,我们要抓住“足球产业大发展”和“筹办举办2021第十四届全运会”两大机遇,破解困扰我院办学难题。制约我院办学的最大难题就是办学空间狭小,本届领导班子一直奋力突破困境。“第十四届全运会”恰逢其时落户陕西,我院班子紧抓机遇,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相关厅局的大力支持,我院户县新校区成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副赛场之一,户县新校区建设已步入实施阶段。第六,加强学科建设,建立研究型教师团队,努力提高办学层次。依据我院的办学理念和实际,提出特色学科和研究性教师团队的培养计划,制订了“研究性教师团队”的规划和工作方案,做好基本布局,加快工作推进,形成完善的科研机构。

朱元利介绍我院情况

随后,黄紫华同志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广州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我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示赞许,并同时发出邀请,期盼我院领导率团到广州体育学院参观考察,并展开更为深入的交流。双方还就教学、科研、训练等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黄紫华介绍广州体育学院情况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