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大国军体》纪录片第三集:亮剑出征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2日 14:09作者:《大国军体》摄制组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编者按  为纪念建军90周年献礼,在我院取景拍摄的三集纪录片《大国军体》已于8月14日起在中央五套体育频道播出。该片反应了我国体育事业在革命时期艰苦发展的历程,以及体育事业为革命增添活力,强健将士体魄的积极作用。其中在我院所取的镜头将在全部的三集中有所体现。

摄制组曾于2017年6月17日来我院取景拍摄。本片以我院退休教师,红色体育研究学者王增明教授主导编纂的《红色体育》为拍摄背景。王教授和我院图书馆馆长,红色体育博物馆馆长史进教授将在片中对红色体育发展及军体精神进行详细讲解,本片是由著名纪录片导演杨宝成制作拍摄,杨宝成导演为中央新影电视艺术研究院导演,曾执导了多部国家重大题材文献纪录片及历史题材纪录片,代表作有《家国》、《创新强国》、《黄图大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