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陕西日报】侯旭阳 到边疆去挥洒青春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5日 09:55作者:毛毛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倪威胜

侯旭阳,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2013级毕业生,在2017年这个炎热的夏季,他和千千万万的毕业生一样,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不同的是,他选择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支援新疆建设。 

侯旭阳是个地地道道的南方孩子,他的家乡在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的安徽淮北,一个风景优美的人文城市。父亲经商,家境殷实。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父母对他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只希望他能顺利毕业,回到家乡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在大学即将毕业的最后半年,侯旭阳做出了一个让所有老师和同学出乎意料的决定,他放弃了家乡的工作机会,响应国家支援西部的号召,主动要求到边远的新疆,去基层工作。辅导员老师找他谈话,问他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选择,他平静地说:“大学四年我都过得很消极,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但我的心里一直觉得人生要经过历练才会更加完整,平平淡淡安安稳稳的生活不是一个年轻人应该追求的,只有磨炼过的人生才有意义。血泪边疆洒,只奏凯旋还,一个人应该在适当的时刻做出对社会、对国家有意义的事儿。” 

经过严格的面试、政审、体检等一系列考核,7月20日,侯旭阳就和陕西省高校的百余名应届毕业生一起踏上进疆的路程,他将带着体育人的精神,带着梦想开启奋斗的人生,将他的青春与活力注入到新疆的基层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