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2017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3日 15:46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sc

一、部门主要职责

西安体育学院的主要职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培养优质人才,积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创造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不断改进、完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稳定办学规模,优化专业设置,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和运动技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开展体育科学研究,积极承办体育赛事,推动体育事业发展;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坚持对外开放办学,加强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完善学院管理机制,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坚持校务公开,依法接受监督;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利,依法办学,依法治校。

二、2017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循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坚持内涵发展,凝练办学特色;坚持依法治校,以“一章八制”为依据,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教学工程建设,提高育人质量;加强“三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强化绩效意识,提高办学效益;统筹兼顾,按照“十三五”学院发展规划,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西安体育学院预算单位构成:西安体育学院

经费管理方式:全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西安体育学院创建于1954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六所体育院校之一。原隶属国家体育总局领导,2001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院校。行政隶属陕西省体育局管理,业务归口陕西省教育厅管理。

学院现有校本部和沣峪口两个校区,有8系2(部)1院1校,18个本科专业,各类在校生约9000人,固定资产57817万元。拥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该三个专业同时也是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民族传统体育、表演、应用心理学);1个省级创新学院(系):运动训练系;1 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田径,15门省级精品课程;7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和1个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拥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陕西省重点学科建设点,2个陕西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建设项目。学院是体育专业硕士学位首批试点单位,2004年开始与上海体育学院等院校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

学院编制人数800人,实有教职工840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713人,长期聘用人员127人,离退休人员408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0 辆,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 81 台(套)。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92万元。

七、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学院收入预算总计15268.9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68.97万元,事业收入7500万元(学费收入6570万元,学生住宿费930万元),其他收入400万元。

2017年学院支出预算总计15268.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297万元,较上年增长29.80%,因2017年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08.21万元,较上年下降15.63%,因学院执行八项规定,对三公经费及培训费、会议费进行了压缩;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45.76万元,较上年下降62.52%,因离退休人员已加入社保,学院已不负担该部分;其他资本性支出618万元,较上年增长117.26%,因学院发展需要,2017年度安排体育器材购置、图书购置、公寓床及家具改造更新项目合计618万元。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17年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68.97万元。

2017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368.97万元。按功能科目分,高等教育基本支出6763.37万元,培训支出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585.60万元。按经济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58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27.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85.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92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支出。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7年财政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3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2万元),较上年下降3万元,下降4.76%。其中因公出国下降11.54%。“三公”经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近年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推进公务用车改革,我院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支出行为,大力压减了不合理开支。

6、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无此项支出。

7、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3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668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9.6万元。

八、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无专项资金预算。

九、专业性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5、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

6、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