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第23届国际运动生物力学会议报导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25日 00:00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2005年8月22日--28日,第23届国际运动生物力学会议在北京召开。我院派周里、严波涛、王琨、周家颖、黄志刚和郭建龙等6位教师参加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严波涛(Discussion on the Characteristics of Liu-Xiang’s Hurdling Techniques)、王琨(Biomechanical Study on the Muscles Specific Ability of Takeoff in Long Jump)、周家颖(The Development of CCD Range Finder)和黄志刚(Biomecha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Techniques of Top Strikers’ Whip-Leg)4位教师的论文入选会议墙报,并进行了展示与交流。

本次会议是国际运动生物力学的一次盛会,300多名来自2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论文集收录了301篇论文,包括新西兰欧泰古大学Geoffery Dyson的纪念报告,9个主题报告和256篇生物力学专业研究论文全文。会议期间进行了110场专题报告、146个墙报展示,并进行交流。会议期间,专门举办了华人聚会,来自世界各地和国内的全体与会华人代表共聚一堂,商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研究合作可能;并为原国家体育总局研究员王云德、黄宗成,香港中文大学洪友廉教授等8人颁发了运动生物力学终身贡献奖。

本次会议涉及到运动生物力学研究和交流内容包括,1. 基础研究:生物力学理论和实践在体育运动中的应用、运动技术的生物力学分析、生物电和动力学测量在运动生物力学中的应用、人体运动的建模和计算机模拟、运动生物力学在矫形外科学、运动损伤与康复中的应用、以及运动生物力学方法学研究;2. 应用研究:军事生物力学、水中运动生物力学和体操(大众健身操)生物力学。

本次大会于28日圆满地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