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2013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6日 00:00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一、主要职责:西安体育学院是陕西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学校担负着为国家培养体育师资、教练员、运动员和体育科研、体育新闻、体育经营与体育管理等社会亟需专门人才的重要任务。

二、西安体育学院2013年工作要点:2013年是我院全面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一年,全院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走内涵发展为主的道路,坚持“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夯实基础,提高素质”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推动院内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依法治校”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三、学院基本概况:西安体育学院创建于1954年,坐落在古城西安小雁塔西侧,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六所体育院校之一。原属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现为国家体育总局与陕西省共建院校,是西北地区唯一的高等体体育学府。我院的财政拨款为省级预算单位,行政方面由陕西省体育局归口管理,业务方面由陕西省教育厅主管。学院现有校本部和沣峪口两个校区,占地面积920亩;学院现有10个院系(部),1校(附属竞技体育运动学校),18个本科专业,目前学院在校生8000多人,学院现有固定资产48638万元。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运动训练专业、体育教育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田径教学与训练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我院拥有体育学、应用心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和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管理学、民族传统体育学、运动医学、课程与教学论七个硕士学位授予权点和体育专业硕士学位首批试点单位,并与上海体育学院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

四、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人员经费

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我院现有教职工763人,离退休人员399人。人员经费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核定。

(二)日常公用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根据学院2012年的实际支出、我院2013的工作计划安排及2013年的收入测算填报,并对学院的“三公经费”整体压缩5%,办公经费、邮电费、电话费等公用经费压缩10%,业务差旅费压缩5%。

(三)项目支出经费

项目支出是围绕本年度工作目标及任务。按实际需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分轻重缓急编制。

(四)2013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3年学院收入预算总计14198.6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38.64万元,事业收入6800万元(学费收入6000万元,学生住宿费800万元),其他收入960万元。

2013年学院支出预算总计14198.64万元,具体是:基本支出12284.5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01.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56.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26.45万元;项目支出1914.07万元。

2013年我院收支预算总计基本与2012年持平。

西安体育学院2013年预算公开附表.XLS